《祝福我,奧蒂瑪》 Bless Me, Ultima

墨西哥文學之父 魯道夫安納亞

暢銷得獎名著 傳神感動改編

Bless Me Ultima DVD_調整大小

DVD 10月22日推出

Available on Oct 22, 2013

Synopsis故事內容

1944年新墨西哥州,長於農夫家庭的安東尼奧只有7歲,曾為其母接生的女巫奧蒂瑪老邁無依,決定來他家裡過渡生命最後的日子。期間安東尼奧經歷連串奇幻事件,在多次正視仇恨與死亡後,不禁對生命起了疑惑;而善於以草藥對抗怪病的奧蒂瑪,不但教曉這小男孩萬物的奧秘,更引領他透過不同信仰理解世界,並以寬容的心解決種種人生難題。

 

Based on acclaimed author Rudolfo Anaya’s novel, BLESS ME, ULTIMA is a turbulent coming-of-age story about a young boy growing up in New Mexico during World War II. When a curandera named Ultima moves in with his family, Antonio experiences a series of mysterious and terrifying events, which cause him to grapple with questions about his own destiny and the powers of this mystical woman.

 

 

Specification影碟規格

 

3DVD

Language語言:

w   English英語、Portuguese葡萄牙語、Spanish西班牙語、Thai泰語

Audio Effect音效:

w   Dolby Digital 5.1

Subtitles字幕:

w   Chinese Traditional中文(繁體)、English英文、Portuguese葡萄牙文、Spanish西班牙文、Korean韓文、Thai泰文

Duration片長:106分鐘

Aspect Ratio視像比例:2.35:1

Suggested Retail Price建議零售價:約$128

 

超越血緣的崇高祝福 滋養心靈的恆久美意

《祝福我,奧蒂瑪》的故事發生在二戰期間,小主人翁安東尼奧身邊的所有人,也難免受到這種大氣候影響。服役的哥哥們經過戰爭洗禮,就算平安無事回到家鄉,亦不能重新適應平淡的生活,最後也決定離鄉別井,到外面追尋自己的理想;而其他參過軍的人,也因留下心理陰影而幹出傻事,墮進不可挽回的結局。另一方面,種族之間也因不同信仰起了衝突,差些醞釀成足以燎原的復仇之火……

 

這一切一切,都對成長中的安東尼奧有著相當衝擊,多得善良且近乎無所不能的奧蒂瑪,一直在旁溫柔地眷顧著他,這位小男孩才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事實上這些年來,奧蒂瑪一直對安東尼奧全家及其他人作出無私奉獻,所以獨身的她在日漸年老的狀況下,被安東尼奧父母接來家中同住,並要求子女視她如至親長者般敬愛和照料,可說是一種崇高的回饋。

 

最後,奧蒂瑪得到一個愉快而有尊嚴的晚年,而安東尼奧亦在她循循善誘下,勇敢地為自己的人生,作出最正確的抉擇。

 

原著、電影雙雙獲獎 傳媒一致激賞

原著小說榮獲Premio Quinto Sol﹙國家墨西哥裔美國文學首獎﹚,而今次的電影版亦囊括了2013年Imagen Foundation Awards「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三大獎項,無怪許多網站、報章、影評人均對本片推崇備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