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伴我尋》 PHILOMENA

_D3S8467.NEF _D3S2167.NEF Philomena Poster Rev 4

 

上映日期:2月20日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千里伴我尋》講述一位愛爾蘭老婦尋找少女時期在修道院被迫放棄兒子的故事。70多歲的愛爾蘭老婦菲露梅娜當年因未成年珠胎暗結,被視為「墮落女人」的她遭家人摒棄被送往羅斯克修道院。菲露梅娜在院內負責洗衣房工作,每日只可探望兒子安東尼一次。

修道院在安東尼3歲的時候將他送給一個美國家庭收養,菲露梅娜自此跟兒子失去聯絡,每天都默念這位兒子,50年後在一個機緣巧合下,遇上失意政途的馬田馬田曾擔任前英國廣播公司(BBC)駐俄羅斯的記者,希望藉著菲露梅娜的故事重回新聞界,更願意陪同菲露梅娜前往美國尋親……
一個吃盡苦頭、率直踏實而信仰堅定的老婦;一個多言善辯、憤世嫉俗而沒宗教信仰的中年漢,兩個南轅北轍性格的人在這次旅程中舌劍唇槍,站在不同的信仰立場,卻譜出一段真摯動人的友情。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