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春》 HOT YOUNG BLOODS

HYB_Poster-HKs

4月17日  給愛過的

《熱血青春》(Hot Young Bloods)發生在1982年鄉鎮社區的愛情故事,帶領觀眾重回80年代校風嚴謹的國立學校內,講述一段關於上一代的熱血故事。最近南韓的影圈內都興起一陣復古熱潮,之前上映過的《陽光姊妹淘》(Sunny)和《初戀築跡101》(Architecture 101) 都錄得不錯的成績,引領電影復古風的走勢上揚,那些講述初戀和在高校生活的片段,都引起觀眾的回憶及情感,票房大收,又如最近大收的電視劇《請回答1997》及《請回答1994》吸引不少人注意,對過去懷舊景象緬懷一番,之前的電影《辯護人》(Attorney)也確定了現時流行復古熱潮,《熱血青春》就承接這陣熱切的風氣,帶來另一部2014年的懷舊電影。

故事發生在80年代的鄉鎮,《熱血青春》牽動緊湊的劇情,讓觀眾勾起一幕幕深刻的回憶,關於80年代的校園「那些年」,當時的約會熱點,包括:麵包店、中菜館、戲院、開往學校的火車等;更難忘就是喇叭褲、運動衫、滾軸溜冰、孖人牌軍刀,帶觀眾重回一次80年代的光景。

HYB_001

《熱血青春》由《狼少年之戀》(A Werewolf Boy) 及《原罪犯》(Old Boy)配樂的沈賢貞(Shim Hyun-jeong)及憑藉《雪國列車》(Snow piercer)獲得「大鐘獎」的崔敏英(Choi Min-young),加上導演李延宇(LEE Yeon-woo)精心打造重現當時上學搭乘的火車場景,將最完美的80年代搬上大銀幕,令任何年齡的觀眾,都有機會回想他們的高中時代,那些熱血、青春的日子。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