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權大狀》

6月19日上映

韓國史上最受歡迎電影第五位

榮獲MAX MOVIE7項大獎 包括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 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女配角 / 最佳新人男演員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真實事件改編 韓國觀影人次破千萬

揭露韓國史上最震撼人心的民主自由鬥爭

票房號召力第一 《饑渴誘罪》《末世列車》國影帝宋康昊主演
偶像團體「帝國之子」任時完 破格演出

THE ATTORNEY_Key Still (6)

「國家主權屬於國民,所有權力由國民賦予﹗國家即是人民﹗」

這是一個有關國民與專制政府抗爭的故事。電影以1981年發生於韓國釜山的「釜林事件」為背景,講述只有高中畢業的稅務律師,為拯救一班無辜、受虐強迫認罪的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們擔任辯護律師。面對堅固的高牆仍敢於孤身作戰、以卵擊石,為良知抗爭到底。

由韓國影帝宋康昊飾演的律師主角原型,就是當時為受害人作辯護的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這事件也令他踏上了充滿荊棘的人權律師之路。盧武鉉曾回憶說:「『釜林事件』成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轉捩點。」而事隔33年之後,韓國釜山地方法院於2014年2月13日二審宣判,因「釜林事件」遭迫害的5名被告無罪。這亦是繼爭議性電影《無聲吶喊》後,另一部於電影上映後重審而改變判決的案件。

THE ATTORNEY_Key Still (4)

「我不能接受人窮就不能被法律保護,不能享有民主的說法。」

「為了讓我的孩子們,不會活在一個荒唐的世界!」

八十年代初,正是韓國人民為自由民主鬥爭最激烈的年代。一個只有高中學歷的窮律師宋宇碩宋康昊 飾),看中這動蕩年代的商機,不問世事埋頭苦幹,數年後躍身成為鎮上最成功的律師,並過著富泰的生活。

直至一天,曾接濟過宋宇碩的餐館老闆娘求助於他,因為老闆娘品性善良的兒子振宇任時完 飾)失蹤了!更突然收到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審訊通知!宇碩看著焦急的老闆娘,決定陪她前往拘留所探望振宇。但令他震驚的是,原來不止振宇,還有一班大學生均背上莫須有的罪名,並在拘留所遭受慘不忍睹的虐待被強迫認罪。目賭極權對年輕人極端殘酷不忍及不公的手法後,宋宇碩這才意識到民主與每個人切身的關係,決定為他們辯護,亦因此開始了一條孤獨而漫長的抗爭之路,誓要為良知、自由民主、人權抗爭到底……

THE ATTORNEY_Int'l Poster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