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

《瘋狂的石頭》《無人區》導演寧浩作品《心花路放》內地票房報捷

2014年中國黃金檔票房NO.1 上映10日衝破8億

憑《瘋狂的石頭》及《無人區》轟動華語影壇的導演寧浩,率領人氣影星黃渤及徐崢聯手打造的《心花路放》自在內地預售以來,連續打破多個中國電影票房紀錄,成為新一代票房神話。單單電影的預售票房已超過1億元,而在上映首日更大收1億3500萬元票房,刷新華語電影首日票房紀錄。其後聲勢更為凌厲,以「一日一億」的節奏,5天內總票房累計5.36億,成為史上最快突破五億票房的華語電影。直至目前為止,《心花路放》已衝破8億大關,成為今年中國黃金檔的大贏家,大獲各方好評。集爆笑、激情、感動的《心花路放》將於10月30日於香港上映。

寧浩X黄渤X徐崢再闖公路獵豔

《心花路放》是《無人區》導演寧浩X黄渤X徐崢再闖公路,三飆客一路向西尋豔遇的瘋狂故事!本片故事講述過氣歌手耿浩遇情困,溝女達人兼死黨郝義決定帶他南下,兩個巴打一隻狗展開了一段瘋狂而放浪的獵艷之旅。從天門山到香格里拉三千公里玩命邂逅文藝女袁泉、髮廊妹周冬雨、潑辣東北妹馬蘇、湖南辣妹劉美含…美女如雲,難兄難弟逃不了寧式的挨打受虐,偷食不成卻大吃苦頭。《心花路放》是寧浩非典型的公路愛情喜劇,用悲喜無常的黑色幽默來參透愛的真諦。

加入女性角色 聚焦愛情話題

《心花路放》拍攝時間歷時3個月,攝製組赴北京、張家界、芙蓉鎮、昆明、香格里拉、大理等地取景,展現了中國各城市不同的面貌和特色。影片融合了喜劇、愛情、公路和冒險等元素,有別於寧浩以往男性化的作品,《心花路放》加入了許多女性角色且聚焦在愛情話題上,主題雖是「獵豔之旅」,但實際提出的問題是:在被功利主義擠壓的當代現代都市中,愛情是否已經變成一夜情? 電影題材貼近現實,反映當下大家所面臨的情感困境,雖為喜劇卻有著深刻的主題。

導演寧浩:電影反映中國人的現實故事

寧浩希望今次電影可以赤裸裸地表達出中國社會的狀況,表示:「我關心身邊的故事,我更關心中國人身邊的真實故事。《心花路放》直面每一個中國人現在面臨的問題—我們情感世界受到了物質世界的壓迫。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落感?我想通過喜劇的辦法,給出一個人生的答案。」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