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家族》OUR FAMILY

改編日本新銳作家早見和真Kazumasa Hayami 同名小說

《字裡人間》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石井裕也Yuya Ishii

媲美《東京家族》  2014最觸動家族心靈新作

由新映影片發行,年度最觸動心靈的日本電影《患難家族》將於香港亞洲電影節 (112-3率先亮相 (http://www.hkaff.asia/ourfamily.html),並於12111正式上映

媽媽的大限突然來臨……從那天起、我們為創造奇蹟一起行動

電影簡介

電影是由憑著《字裡人間》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石井裕也自編自導,改編日本新銳作家早見和真半自傳同名小說,講述一個平凡的家庭,以母親被診斷腦癌並只剩一週生命為契機,揭露出家族中的種種問題,及後一家人提起勇氣同心面對,並期望創造奇蹟拯救母親的故事。《東京小屋》暖男演員妻夫木聰飾演家族中的長男浩介,弟弟俊平由《愛の放題》上位新星池松壯亮飾演,雙親則由實力演員《黑澤明之夢》原田美枝子和《瀨戶內月光小夜曲》長塚京三演繹,當中觸及現代家庭倫理關係和普遍社會議題,故事溫暖人心且具共鳴感,是一部被譽為媲美《東京家族》的感人作品,亦是今年不容錯過的家族親情電影。

故事大綱

兩子之母玲子(原田美枝子 飾),剛滿六十歲後記憶力開始退化。一天,她到醫院做檢查時被確診患有腦腫瘤,醫生估計她餘下的生命只有7天。突如其來的噩耗令全家人哀傷之餘,亦難以能接受。身為丈夫的克明(長塚京三 飾)頓時變得不知所措,大兒子浩介(妻夫木聰 飾)唯有一力扛起所有事情,四出找一所肯繼續診治母親的醫院,但卻被剛懷孕的妻子責怪。小兒子俊平 (池松壯亮 飾)也出力幫忙,期間卻發現父母欠下巨債 — 原來家裡經濟一直陷於困境,大家要面對及解決的問題其實不只是母親的病… 原本各自各生活的一家人在這個非常時刻才真正走在一起,共同努力,希望能在7天內創造奇蹟…

導演 : 石井裕也

編劇 : 石井裕也 Yuya Ishii

主演 :妻夫木聰 、池松壯亮 、原田美枝子 、長塚京三

片長 : 117 mins

級數:I

戲院 :待定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