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英倫風:《柏靈頓小熊》電影影評

每逢聖誕節,最期待假日來臨的,當然是小朋友了。雖然香港是不會下雪的地方,可是聖誕節無論在世界上任何角落,都是一個會為小朋友帶來無限歡樂的節日。今年在香港除了有新瓶舊酒的商場燈飾之外,一隻來自秘魯的柏靈頓小熊也會來分擔聖誕老人的工作,為小朋友們在寒冷的冬日中帶來格外的溫暖和歡笑。

padd3

不說不知道,原來柏靈頓小熊雖然是英國一本小說中的角色,但是在故事裡卻是來自秘魯深山的一個有智慧、還會說英語的熊類品種。在家鄉的家園遭到突如其來的地震摧毀後,柏靈頓小熊隻身“偷渡”到英國尋找可以照顧他的“探險家”。卻在Paddington 車站遇到Brown 一家。布朗先生雖然不是怎麼喜歡這只小熊,對孩子來說,布朗先生甚至是一個悶蛋的爸爸。但是布朗太太卻很親切地接小熊回家留宿一宵,還為可愛的小熊以發現他的車站取名為Paddington 柏靈頓。雖然初來到人類世界的柏靈頓為布朗一家添了不少麻煩,但是布朗一家在生氣過後還是不經不覺地把柏靈頓看作成為家的一分子。

padd2

柏靈頓這只會說話的小熊對於博物館的恐怖女惡魔妮歌潔曼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標本原體,千方百計要把柏靈頓捉回來當標本。面對女魔頭的追殺,柏靈頓和布朗一家如何才能夠一起過一個幸福快樂的聖誕呢?

padd4

作為以小朋友為對象的合家歡電影,結局當然是大團圓結局!(不過最後沒有出現BBQ 環節XD)故事線雖然都是一貫的戲路,但是導演很用心地在英國各處取景,以冬日倫敦作為本電影的背景。觀眾在觀賞柏靈頓小熊在大屏幕上滑稽的演出之外,更同時可欣賞冬天倫敦市漂亮的日夜風光。既顯得倫敦擁有古雅、冷冰冰的歷史建築,同時還有像布朗一家的溫情倫敦人。電影中不時穿插格調輕鬆的英倫音樂小品,不禁令小編也有了馬上到英國過聖誕的衝動 (老闆笑而不語)。為人父母的,不妨在這個聖誕節帶小朋友入場觀看本電影,一家大小在電影院中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地享受一個半小時。同時為今年全年的勞碌用溫暖的天倫樂一掃而空吧~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