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最強力量,捍衛你的電話:iPhone 6 Plus Cases from LifeProof

正當人人發表 iPhone 6 使用半年心得文後,筆者才入場購買 iPhone 6 Plus 。

手上抱著這麼昂貴的電話,份外小心。萬一摔破,隨時心痛肉痛,所以必需選最好的保護殼。 LifeProof 系列一向是信心保證,防水防雪防塵防撞,由 iPhone 4 起已經有推出專用保護殻,當然 iPhone 6 亦不例外。

上代 iPhone 5 版筆者有寫開箱文,大家可以參考。整體而言今代改善不少缺點,但仍然有憂慮之處。

04-27-001

這一代的 LifeProof 保護套最引人津津樂道的賣點是 Screenless Technology ,過往由於堅持「四防」下手機需要徹底密封,它的螢幕是鋪上一層膠片,可以作為螢幕保護貼之用。然而那片保護貼著實太普通,除著使用時間日久,終究會殘舊,影響使用時的靈敏度。

由於是連接保護殼,無法更換,結果是保護殼可能仍然完好無缺,但也迫於無奈要拆除,不然屏幕看上去又花又損的,既難看又難用。終於新版解決這個問題,藉由邊緣完全貼合下防手,不再蓋著屏幕。當然螢幕裸露可能令部份用家不安心,它也有提供一塊薄膠,但筆者換上 0.1mm 的玻璃屏幕,勉強可以緊緊咬合。

 

所謂高度保護,究竟有多強?官方如此說法:

  • 「潛更深」可在兩公尺深處潛水一小時
  • 「騎更快」密封可保防塵抗污
  • 「行更遠」隔絕冰雪
  • 「玩更大」從兩公尺高處掉落也不怕

 

由於筆者不玩潛水,香港也不會有暴風雪,其中兩點無法測試。一般防水足夠應用,反正多數是不慎倒水或下雨時濕水,這些固然可以周全隔絕。

防塵有點微妙,後文再談。至於防摔倒是真的沒問題,新科技產品買回來必定「仆街」的詛咒如常發作,前天已經在行走時突然「鬼拍手」掉落地面,但保護殼至多有微小損花,電話本體更加完全無問題,單是這點已經保值。

04-27-002

它的底部改為部份透明,可以讓大家 Show Off 自己 iPhone 的顏色,純金黨不怕沒有炫耀的地方。同時由於上下採用 iPhone 5 時代框黑,鏡頭部份不再突出,令原本設計醜陋的 iPhone 6 Plus 變得公整典雅。

04-27-004

04-27-005

左右同樣設有按鈕可以操作 iPhone 的電源及音量,至於靜音鍵則如以往一樣,向上拍是靜音,向下拍是解除,操作上沒有問題,但可能有少許硬。

04-27-006

不用擔心無法使用指紋,它保留足夠空間讓 Home 鍵讀取指紋,同樣有一層薄膠保護。

04-27-007

不管是 3.5mm 耳機孔抑或是電源接口都有防水塞及防水蓋保護,不需使用時關上,更可有效防止污塵進入。至於喇叭及收音孔仍然如常運作,沒有任何影響,筆者亦繼續如常使用 Siri 。

04-27-008

由於底部加厚,如果想插耳機的便需要它提供的延長線,同樣有防水設計。

04-27-009

比較悲劇是電源接孔,比上代更窄小,幾乎只能塞入官方充電線,一旦稍為厚肥一點都塞不入,一堆第三方廠商的充電線全部報廢。

04-27-010

鏡頭同樣防水,而且可以順利拍攝。加厚背殼後鏡頭不再突出,令整體外觀比較順眼。

保護套有黑白設計,但筆者一向不喜歡白色,電話還是黑色比較帥。

 

優點:

  • 高度保護性而不失外觀帥氣度,各項功能仍然如常操作
  • Screenless Technology 下可以直接接觸屏幕而仍然不失密封防水防雪等功能
  • 電話變得比較有份量,防滑,拿上手比較有手感
  • 不具螢幕貼,可以在螢幕貼污損時自行更換

 

缺點:

  • 昂貴
  • 電話防塵但保護殼不設防塵,以筆者過去使用經驗,保護殼的接合口、音源孔、鏡頭等地方必定最快積塵。目前比較有效是定時以吹氣泵及靜電除塵掃定時清理,但仍然無法完全解決及避免,尤其鏡頭前的膠片很容易蒙上污穢,妨害拍攝
  • 沒有充電延長線,筆者幾乎跑遍電腦大小商店,證實只有官方充電線的接口大小才可以插入,即使肥一點厚一點也會「拒之門外」
  • 為避免有隙縫,保護貼不能太厚,即使 0.1mm 的玻璃貼也顯得有點緊
  • 部份材質仍然是軟膠,根據過去經驗,大約一段時間會硬化甚至油膩化,內部防震的膠片也可能刮化 iPhone 機身
  • 白色版保護殼有點醜
  • 螢幕貼太厚會無法完全咬合,有空隙而失去防護功能

04-27-003

筆者相信很多人有疑慮,為什麼要買這款?價錢是重要關口。但筆者幾年都是用這系列的保護套,雖然缺點很多但優點不能取代。高強保護性幾乎是業內頂尖之一,筆者使用 iPhone 幾代,從無增購 Apple Care 之類延長保養。

一來根本從無問題, iPhone 5 甚至 iPhone 4 時至執筆之時仍然如常運作;二來 Apple Care 等亦非無限次保護;三來 iPhone 6 確實昂貴。沒理由有錢買 iPhone 沒錢保護它,保護殼再貴也不會比維修費貴,筆者用幾代 iPhone 仍然完整平安,就是託賴它周全保護。貴,但貴有所值,就不是問題。今代改善不少舊問題,希望下一代會變得更棒。

參考:
LifeProof fre iPhone 5 Case 體驗報告
筆者的新博客正努力趕工中,請大家委屈一下去舊博客看看當年發的開箱文,謝謝。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