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機起格命:一齣好看的典型美國電影 (含影評)

在評論這齣來自索尼美國部門的動畫電影之前,讓我先簡單介紹《屈機起「格」命》(Pixels) 吧!這是一齣以8-bit遊戲演變為故事主線的電影,描寫幾位8-bit遊戲高手如何以8-bit遊戲技術打敗8-bit化的外星人。為了營造8-bit遊戲的氛圍,不但彩蛋及交戰情節以8-bit畫質及8-bit聲效呈現出來,而且片頭及片尾更以8-bit分別描述經典8-bit遊戲特色及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喜愛或懷念8-bit遊戲的朋友,不萬不要錯過喔!

以上就是《屈機起「格」命》的簡介,趕時間的朋友可以就此關掉本頁的瀏覽器。

《屈機起「格」命》十分有趣,每個角色都有入木三分的特色:甘於打8-bit遊戲的平凡電器男、古怪失禮的「神童」、善於察言觀色的無能肥胖美國總統、事業有成而婚姻失意的女中校、大張旗鼓和喜愛出術的小矮人等等。他們之間的互動既生動有趣、又符合現實:電器男與女中校的邂逅、吐嘈與諒解;「神童」不識時務的舉動、被歧視與被包容;眾多相關人士 (軍方、政府人員、傳媒等)對美國總統的種種反應。在優先場中,大家都捧腹大笑,因為每一個角色都是「既出乎意料之外,又合乎情理之中」。

不過,我始終對美國的動畫抱有一絲保留的態度。

如果大家細心留意戲中前文後理,應該能發現故事結局來得有點不可思議。小矮人因自身價值觀問題,在初次與女神的約會時被狠狠地拒絕。不過,當美國總統承認其「功勞」時,女神「們」卻馬上邀請小矮人上門開房。試問世上有如此簡單、直接又美好的事情嗎?可能這就是美國的成功文化,不過小朋友觀賞太多這類電影……是會變傻的。

美國電影十分擅長非黑即白的描寫,不過世上事物充滿了灰色地帶。

算了吧!各位朋友在平日被各種事務煩擾不堪,又怎會花太多時間去觀賞精神世界的「零食」呢?「零食」不是作為主食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雖然《屈機起「格」命》是一套缺乏深度的美國電影,但是,相信我,這一齣戲必定大賣。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