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童年時:《史諾比:花生漫畫大電影》

相信不論是80後還是80前的讀者們,都一定有看過史奴比的漫畫。那隻會說話的可愛小獵犬,從不說人話的小鳥糊塗塔客,還有一班趣稚的小朋友們,50 年來陪伴著一代一代人成長。

peanuts4

這次小編不清楚是不是首次史奴比被搬上大銀幕,但是肯定這次是小編和跟小編同一代人第一次看到真正在觀眾面前活潑蹦跳的史奴比。沙田新城市廣場還有一個史奴比樂園,不過小編很久沒有去過了,真的不知道現在史奴比對現在的小朋友有沒有吸引力,還是已經變成像叮噹一樣,只是已經變成大人的我們的“回憶”。

peanuts3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看過史奴比的漫畫,漫畫的格式是一個個沒有直接聯繫的四格漫畫,很少會出現一個完整的故事。甚至連主角查理布朗原來是一個害羞,同時什麼也做不好的小男孩,小編對這個角色印象也不是很深刻,原來很多兒童漫畫的主角都是”大雄“式的人物。

螢幕快照 2015-12-18 下午5.01.07

故事內容只屬普通,沒有什麼驚喜的地方,甚至可說是有點兒沉悶,當然兒童卡通片我們也不能夠期待什麼。我們的主角查理布朗喜歡上了新轉來的可愛女生(又是這些轉校生劇情),查理越想表現自己,越在女孩面前出糗,在史奴比的幫助下,查理終於成功威返次,逐漸變得開朗和受歡迎,也順利打動了女孩子的芳心,認定平凡的查理也是一個Special One。

peanuts2

雖然全片是3D電影,可是也犯了3D 電影的通病:只有字幕3D。除了史奴比在劇中FF過在歐洲著名景點下的一戰空中追逐戰,在視覺效果上頗為出色之外,其餘部分和2D 分別確實不大。小編最欣賞的,是很多搬上銀幕的兒童卡通片(如海綿寶寶和哆啦A 夢3D 劇場版),電影中的造型和漫畫中有顯著的落差,角色們變得完全不可愛。幸好在這齣史奴比,製作團隊盡力地保留了原著簡單的畫風,角色們3D 化後仍然保持十分可愛的造型,這點小編絕對擊節讚賞。

peanuts5

若問小編最喜歡哪個角色,小編反而會選擇“串嘴女強人” Lucy,史奴比和查理布朗都是那種實而不華的平實角色,只有Lucy 是性格分明敢愛敢恨的女孩。在這齣電影也不例外,一開始妒忌那個新來的紅髮女孩比她漂亮;經常向弟弟Linus 喋喋不休;毫不留情地取笑查理布朗;老積地向同學們提供付費的心理輔導;但是遇見貝多芬“男神” Schroeder 卻立即變身小鳥依人,這位性格出位的小女強人,往往是電影中笑料的來源,Lucy 和Linus 兩姊弟的對話更加反映了活在女強人陰影下小男生的無奈。

peanuts7

幸好,縱使是永不低頭的Lucy,最後也能看到了查理布朗的可愛之處。整齣電影的主調就是不同同學們之間性格雖然大相逕庭,但是還是能夠互相包容,一齊做個好朋友。希望家長們能夠帶他們的“港孩”入場觀看,讓孩子們知道學懂人際相處的道理,和查理布朗永不放棄的精神。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