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無限溫暖的藍》原裝版本香港上映 一刀不剪

本年度最具爭議性電影,康城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得獎電影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_chi_poster_R2

全城期待已久的康城金棕櫚得獎電影《接近無限溫暖的藍》鐵定於2014年1月2日正式公映。一直被外界譽為「開創女同志情慾性愛的新境界」的作品,《接近無限溫暖的藍》破天荒通過多國電檢處的關口,繼美國、台灣之後,香港亦獲准以原裝版本上映,全片一刀不剪,觀眾可原汁原味欣賞這部轟動康城的話題作。

本年度康城評審團由史提芬史匹堡李安妮歌潔曼等頂級影人組成,評審團主席史匹堡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我們有幸能靜靜地窺看這段由一開始已感人至深、令人心碎的愛情。」導演李安事後亦透露,9位評審零異議、輕易達成結論:「那部片(《接近無限溫暖的藍》)很明顯是金棕櫚,不給它那是沒辦法的。」

李安又大讚兩位女演員表現太精采:「又投入演得又好,真的太動人了。主角才18歲,就演出那種惆悵痛心,你都會擔心那麼年輕得獎,以後萬一走下坡怎麼辦,會忍不住疼惜她。你也不知要給導演還是給演員,很難講是誰讓它這麼成功,演得好、導得好已經無法分別。」但因金棕櫚影片無法再拿其他獎,李安說評審原本很傷腦筋,「最後想到3個一起上去拿金棕櫚,效果滿好的,很高興想到這個點子。」而這亦是史上首次將金棕櫚大獎同時頒給導演和演員。

《接近無限溫暖的藍》是一對年輕女性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由法國導演阿必迪拉.堅志澈Abdellatif Kechiche執導,蕾雅.詩端Léa Seydoux、愛黛兒.顏茜彩寶露絲Adèle Exarchopolous主演。導演堅志澈將於今個周末訪港,跟香港傳媒及觀眾見面。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