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英倫X青春反叛電影《青春你最薑》

倫敦, 1962年。兩個『糖黐豆』少女 – Ginger 與 Rosa。她們一齊走堂,談戀愛,論宗教,講政治,幻想可擺脫跟母親一樣的主婦生活。在核戰危機的陰影底下,Ginger(艾麗芬寧演)迷戀詩詞和社會抗爭,Rosa(艾麗詩恩勒演)則愛情玩樂至上,教曉Ginger吸煙,偷偷與男孩親吻。相同的是,兩人都反抗著自己的母親。只有Ginger的父親Roland(艾歷山度利奧拿演)將她們看上眼。Roland浪漫迷人帶點波希米亞風,他不但鼓勵Ginger參與『禁止轟炸遊行』,還不禁讓Rosa迷上了…

古巴導彈危機爆發,當世界似乎到了盡頭的時候,Ginger 與 Rosa本是堅固的友情最後也粉碎了。Ginger只存一個希望:若她能停止人類的滅亡,也許也能拯救自我。

今次擔正的兩位新晉女演員皆出身自演藝世家:艾麗芬寧為美國童星達科塔芬寧(Dakota Fanning)的妹妹,而艾麗詩恩勒的媽媽更是《鋼琴別戀》The Piano的導演珍甘比茵Jane Campion。

Poster電影預告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