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大發白日夢 不如行動去歷險

《發夢王大歷險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STILLER_01_調整大小
 故事簡介
華特米堤(Walter Mitty)是紐約鬧市中一個平凡的白領階級,工作的時候總是愛發著白日夢;但公司要面臨重組了,每個同事都要面對被裁員的可能當公司宣布要出版最後一期的『生(LIFE)』雜誌時,華特卻發現用來印刷封面的那一格菲林底片不見了,他決定去尋找公司的專業攝影師記者Sean O’Connell拿回菲林原片,但他神龍見首不見尾,華特於是獨個兒坐飛機去格陵蘭島,由這裡開始踏上尋找這個傳奇人物的美麗征途…….
poster-8-lg_調整大小
 故事主人公是一個傻頭傻腦,生活呆板的小職員,但一次的契機令他的人生變得
精彩又絢爛動人……
STILLER_04_調整大小
 人生在某時候總是有一種做到乾死的感覺,尤其是在大都市生活下的蟻民們;主角(賓史迪拿)是一個愛發白日夢的傻瓜,在同事和上司眼中可能對他的工作不予信任(取笑他有輕微的精神分裂症);但他對他的下屬拍擋好好,對自己的工作絕不含糊,在管轄的部門二十多年來,處理200000多萬張的菲林底片從沒出錯過;但卻發現最後一期期刊的封面菲林底片不見了,翻箱倒籠的在部門內亦都找不到,但期刊還是要推出,的於是他放下一切去找出公司內的傳奇攝影師(辛潘)主角能否找到他嗎?能否取回菲林底片做期刊的封面?
STILLER_02_調整大小
 賓史迪拿Ben Stiller俾起在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的演技更為之成熟了,但他所導演和製作的發夢王更是一個大驚喜!!在劇中故事內容雖平實無華,但故事鋪排得宜,劇情起伏有序,情節安排拿捏得恰到好處;但內容之豐富令小弟為之驚訝:Walter找攝影師要靠他留下的線索去追尋(如福爾摩斯般偵案)有時又不失幽默感(發著呆夢與上司互毆,對著心儀的美女同事卻充滿著綺夢幻想^^),但故事中後段漸漸的變成主角的冒險旅行(跳機,跳海,經歷火山爆發,在廣闊無人的公路上騎單車和踏滑板,最後更需要上到喜瑪拉雅山山頂!)他已經成了旅遊節目主持帶領觀眾遊歷了大半個地球……還有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辛潘(Sean Penn),戲份雖少,但與男主角的寥寥數語之間,已滲透出他優秀而精湛的演技;故事的主旨於在平凡和淡然中表達出做任何事情需要全情投入,加諸熱誠,然而賓史迪拿Ben Stiller佢可以做得到了(無論戲裡戲外都是專業的表現)其待能夠開拍續集,望主角導演再為觀眾帶隊去勇闖大冒險!!
poster-1-lg_調整大小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