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屋》

平靜小屋中 一場意外的男女關係 隱藏著一個感人的秘密

5月22日 上映

 THE LITTLE HOUSE

《東京小屋》(The Little House)是日本大師級名導山田洋次第82部電影作品,改編自中島京子的同名獲獎小說,由《告白》松隆子、《字裡人間》黑木華、《東京家族》妻夫木聰等主演,黑木華更憑本片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主角獎。山田洋次繼《東京家族》後又一以家為題的感人作品,但今次除了倫理關係外他更首次以「秘密」作為故事主題,以一貫細膩手法刻畫親情外,更深入人心深處,揭開一個埋藏小屋逾半世紀的秘密。

THE LITTLE HOUSE

二戰前,年輕的多紀(黑木華 飾)離鄉別井去到東京市郊一間小屋打工,侍候女主人時子(松隆子 飾)一家,但卻發現時子背著丈夫跟僱員板倉(吉岡秀隆 飾)發展婚外情……60年後,年老的多紀(倍賞千惠子 飾)在外甥健史(妻夫木聰 飾)的鼓勵下,把她一生的故事和東京小屋的回憶一一寫下來。數年後,多紀離世,健史在她的遺物中發現一封未開封的陳年舊信,緩緩揭開埋藏於多紀心內逾半個世紀的秘密……

TheLittleHouse002

《東京家族》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編導

中島京子Kyoko Nakajima獲獎原著小說改編

 

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主角獎黑木華

 

《告白》松隆子 Takako Matsu

《字裡人間》黑木華 Haru Kuroki

《東京家族》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倍賞千惠子 Chieko Baisho

吉岡秀隆 Hidetaka Yoshioka

配樂 久石讓 Joe Hisaishi 

poster_1397646438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