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獅子狗卷洞孔看出未來

 惡搞之廣告競選慶典

廣告祭!唔制!(Judge! / ジャッジ!)

故事大綱:

大田喜一郎是廣告公司的小職員,因他的態度不夠專業而在工作上處處碰壁,不止上司對他不予信任,就連同事亦將他睇低。在某一日他突然被部門主管大瀧召見,要他代表公司遠赴美國擔任國際廣告界殿堂大獎Santa Monica Advertising之評審員,更務要將公司要求的參選作品必定勝出,如不能奪冠而回就會飯碗不保。喜一郎他不止對評審知識一竅不通,就連英語水平都是「半桶水」,但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硬着頭皮的他都要勇敢面對世界各地的專業廣告設計師的種種刁難,去完成這一個不可能成功的任務……

這是一個幽默又充滿反諷的惡作劇喜劇電影,一個在廣告界剛起步的新人居然能夠成為世界頂級廣告之評審員……

勿睇少別人的專業同實力

男主角(妻夫木聰)本來沒有什麼特長,工作態度又懶散,但他的主管大瀧(豐川悅司)要俾機會給喜一郎去表現自己的實力(其實要將保送一個爛廣告拿去參賽,要喜一郎成為他的替罪羊 – >< 正人渣!!),然而喜一郎卻為上司忠心到底,他去找總務部部長鏡先生(Lily Franky – 中川雅也)幫忙學好英文(他是在多年前參與廣告祭的評審員其中之一),但他愛理不理的態度卻令喜一郎頭痛;其實他富有經驗同學識的(他馬馬虎虎的教喜一郎幾招已經足夠派上用場),到底喜一郎能否在鏡先生的幫忙下而成功呢?

單純的心 – 衝擊固有、僵化而腐敗的制度

在片中內容簡直是揭露出所有體制中的黑暗面,每參賽者都各出奇謀(埋堆、結黨、色誘、利誘、賄賂)等,在現實世界上是經常發生的;但他們為了奪標而所講的大話簡直令小弟為之膛目結舌:假裝大肚、謊稱女兒重病、賣弄風情(基情)、黑箱作業等,但男主角卻是一貫的死硬派,決不賣帳和同流合污,加上拍擋大田(北川景子)的幫忙下卻跌跌撞撞的闖過每個難關,他戇厚耿直的性格、對廣告設計抱有理想同熱誠的自己是否能感動了參選者同評審委員長的心呢?

廣告令他人和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專業廣告設計師的工作好比藝術家去創造一件令人尚心悅目的藝術作品,他又好像一位優秀的廚師煮出色香味美的小菜般;廣告是運用影像同聲音去吸引別人的注意,同一樣的材料、素材,卻可以產生不同的效果,這就是取決於廣告設計師的功力了!怎樣鋪排、如何表達都是極其重要(其中一幕美女拍擋就有這個能力幫助主角將爛廣告起死回生了),一個好的廣告能看出設計者的心思、意念,同隱藏在背後的暗示、隱喻同”人性”,廣告對於個人同世界的影響力都很大;男主角時常掛在口邊的說話:”廣告係可以令人得到幸福的,我定要拍一個令人開心的廣告”。究竟要怎樣做才能做得到呢?請親愛的諸位在本片中同戇直老實的大男孩一同創造吧!!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