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對手,必先要戰勝自己

 KANO

被插鐵釘木瓜樹-拼命結果子    

故事大綱

1929年之前,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簡稱嘉農-KANO)是一支屢戰屢敗的球隊(從無一勝);但在近藤兵太郎的指導和訓練下而成為實力強大的隊伍,兩年之後(1931年)他們擊敗了傳統勁旅台北商業而拿下全島冠軍並成為台灣代表,從而踏上遠征日本參加第17屆夏季甲子園棒球大會的征途……

內容講述85年前-台灣日治時期之“嘉農棒球隊”的傳奇故事,是由神奇教練將這支下三流的隊伍打造成能夠在甲子園爭霸的一級強隊;透過艱苦卓絕之地獄式訓練和充滿熱血同激情之比賽,從而帶出了一段開創台灣棒球輝煌的歷史……

不分種族 – 用人唯才

近兵先生(兵太郎)是有理想抱負和遠見的教練,用的是最直接的軍事訓練法來操練球員的體能、技術、戰術同意志,選拔人材更是絕不偏頗,且不分種族同國界,簡單來說係“有能者居之”;當先生需要為球隊去籌募經費時遭到嘉義市民代表恥笑他說這班雜牌軍根本沒有戲時,先生氣憤的指出道:”原住民跑得快、漢人擊球強勁、日本人守備穩固 “。另外先生還要親至找校長商量增添資源、為球員調整糧食配給量、甚至更要親自自掏腰包來,為的目標只有一個:進軍甲子園。

不要想著贏 – 要想不能輸

影片所描述KANO球員真是令筆者嘆為觀止,每個球員都能緊守自己的崗位,同時間又能彼此配合,為著每一個球都永不放棄,拼盡全力去爭取勝利;另小弟睇得感動流淚,他們的表現就如在“踢出我天地”之城陽茜丘足球隊之葉恭介同他的隊友們一樣。然而勝負已經不再重要了,皆因他們對棒球的執著、熱情、熱誠同永不言敗的精神,已贏得了對手的認同和尊敬,博得「英雄戰場 – 天下嘉農」的美名,就連曾經藐視和嘲笑過他們的著名作家菊池寛都已徹底地成了他們的FANS了。KANO棒球隊來到甲子園不只是為了觀看別人的棒球故事,而是為自己寫下精彩絢爛的編章;誠然他們對棒球之真誠,足以深深感動了球場上每位觀眾……他們在魔鬼教練的磨練下已能戰勝自己、改變命運、甚至還能創造歷史,為台灣棒球往後的發展奠定良好結實的基礎。

Tagged un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