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gallery contains 7 photos.

DSC_0001

本年度動漫節曲終人散,縱然留下不少風風雨雨,依然是香港最大型的動漫類活動。尤其是本屆將 Sony 的亞洲遊戲展結合,並將過往的創意地攤擴充變成首屆 Creative Paradise 創天綜合同人祭,論內容及規模恐怕是近年來數一數二。然而內容豐富但不代表滿足度高,本屆依然有各種各樣的事發生。

DSC_0064

對入場採訪的媒體而言,今年應該是最辛苦的一屆,當然視乎 貴組織調派多少人力。由於活動規模大,不管是 ACGHK 本家主舞台、 SONY 自家舞台、 CP 同人舞台以及各大小攤檔形形式式的小活動,幾乎都是同時跑。除非你會影分身之術,不然只能專注留守一點採訪。本屆筆者主力留在 SONY ,忽略大會主舞台及 CP 舞台的活動,無可厚非。

DSC_0354

對於這樣的結合,大會無疑是有利的,入場人流以星期日最高,星期六次之,明顯感受到會場內的人流流量及擁擠度是六日兩天最高,甚至設置甚多柵欄及管制。尤其是星期日,筆者親睹不少一家人父母子女相連進場。過去可能他們只會出席動漫節,但今屆卻能同時參觀 SONY 的遊戲展(本屆是首次入駐動漫節),以及真正體驗同人活動(假定他們之前未曾出席本地同人活動),效益難以估量。

DSC_0196

筆者主要留守在 SONY 舞台的原因,是它們的活動及嘉賓比較吸引,好幾項主要且具吸引力的活動都定在六日,像是星期六有 PS3/PS Vita《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 II》製作人近藤季洋及 jDKBAND 主音歌手小寺可南子;PS Vita《槍彈辯駁 Dangonronpa》製作人寺澤善德及劇本作家小高和剛出席。星期日亦有PS Vita《俺屍2~跨越俺的屍體前進吧》遊戲設計者桝田省治及聲優福圓美里;PS Vita《One Piece Unlimited World Red》製作人中島光司出席。對於電玩迷以至動漫迷都是深具可觀性的活動。反而主舞台的活動一直乏善可陳,甚多可有可無甚至純粹賣廣告向活動,不具有可觀性及吸引力。每屆均有邀請日本歌手赴港表演,本年雖然不例外,卻將最吸引人的 Live 安排在星期五、一、二等工作天,反而星期六日入場人次最多的日子沒有安排 Live ,一反之前幾屆的作風,亦白白浪費人流,令人百思不得奇解。

DSC_0237

CP 是本屆另一項具爭議性的活動,事前於本地同人圈中頗有議題,褒貶不一。然而事實上六日兩天受惠動漫節人流,依然人滿為患,甚至大批家庭湧入,場面絕不冷清,銷情亦似不俗,希望來屆仍會再辦。

DSC_0046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