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和 Google 宣布推出突破性的數碼字體

多家公司聯合發布首個適用於中文、日語和韓語的開源字體系列

Adobe 宣布推出一個適用於日文、中文、韓文、拉丁文、希臘文和西里爾字母的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該字體是 Adobe與主要夥伴Google 合作開發,及與遍佈東亞的字型夥伴(常州Sino Type、Iwata Corporation 和 Sandoll Communication)簽約合作。思源黑體在相同字型家族中無論在支援日文、中文、韓文字體系列的大小、規模、複雜程度均取得突破。它讓設計師和開發人員可以在任何語言的環境下,在印刷和網頁檔案創造統一的字體,毋需取得多重字型授權。

首個統一支援中日韓的開源字體

雖然日本、中國和韓國的漢字均富有歷史淵源,但字體設計方面卻以各自語言為主,包括繁體和簡體中文。思源黑體代表著首個開源字體系列在同樣的字體系列,支援每種語言以及區域性差異,涵蓋15億人口。

  • 思源黑體支援日文、繁體中文(包括台灣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簡體中文、韓語(韓文音節),以及希臘文,拉丁文和西里爾字母 。
  • 思源黑體提供七種粗細的全形字體,以及特定地區的子集可用,共有42個字體可以支援屏幕裝置和打印。

網絡領導者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開源字體合作

考慮到所有區域的字體差異,Adobe、Google和字型夥伴常州SinoType、Iwata Corporation和Sandoll Communication合作,為每個字體設計65,535種字型,創下開源字體的最高紀錄。超過100人的團隊花費超過三年的時間開發和設計,共同的目標旨在統一國際設計和開發社群。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