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psch R6m 耳機, Bass 愛好者的低價選擇

DSC_0009
美國的 Klipsch 品牌一直有不少捧場客,最近他們推出一款少於一百美金的低階耳機 R6m 。相對於 R6i , R6m 是專門針對 Android 裝置而製造。搭配廠方提供的 Android App ,可以發揮更高的音質。

DSC_0017
耳機包裝簡單實際,附有方便的開封打孔口。全部物品包括耳機、配件及攜帶套皆收納整合為一。
DSC_0022
提供基本大中小的橢圓形軟塑套,以及一對雙層軟塑套。舒適性有點不夠之外,至少能貼合耳道,防滑,密封性還不賴。
DSC_0018
DSC_0019
DSC_0020
DSC_0021
耳機尺寸很小很輕巧,淨重 15.2g ,不會對雙耳造成壓力。線材選取扁線設計,不易纏結。插入耳道的前端稍稍傾斜,能夠較好地貼合耳道輪廓,配合可調節的收束位以及衣夾,幾乎不易滑落。
左耳塞下附有一個單一的功能按鈕,但只具有暫停/播放樂曲,以及免提通話功能。如果想調整樂曲音量,仍需要在手機上操作,算是美中不足之處。雖然耳機主打聆聽音樂,但免提通話的音質亦不差,可以信賴。
即使是百元美金以下的入門耳機,價錢上未見太突出,但性能相比同階而言略優。單純數值上,頻響範圍 10Hz-19kHz 略窄,靈敏度 110dB 屬於平均水準,阻抗達 18 ohms 顯得稍稍高一點。實際表現優於預期,所有音頻範圍都兼顧,尤其是低音。音色清而準,中音暖和,低音更加豐滿,能將音樂埋藏的細節出色地表現。在播放爵士樂及古典音樂,尤其是弦樂上,它的表現值得信賴。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它同樣有著不能忽視的缺點。高音清晰度不足,尤其是女高音,表現比男高音更糟,太亮且粗。音域及空氣感都略差,平衡性有待進一步加強。
若然閣下是 Bass 愛好者,想要一款價廉物美的耳機,這款應該可以作為閣下的選擇之一。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