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捕手》FOXCATCHER

 

FOXCATCHER

電影簡介

《獵狐捕手》(Foxcatcher)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是一部關於三個人各自為夢想激烈搏鬥的真實故事。由《魔球》《冷血字傳》導演賓納米拿(BennettMiller)執導,金球影帝《滾搞了愛情》史提夫加維(Steve Carell)、《白宮末日》卓寧泰坦(Channing Tatum)及《一切從音樂再開始》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主演,三人首次合作即火花四濺,齊齊擺脫過往在銀幕上的形象及戲路,爆發不一樣的演技突破。本片榮獲康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本屆金像獎五項提名及金球獎三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獵狐捕手》是真心兄弟情,跟買來的忠誠和情感的大對決;藉著一個富翁與兩個摔角冠軍的關係,曝露人性於榮辱、勝負、鬥爭下最黑暗醜惡一面。

FOXCATCHER

故事大綱

年輕摔角手舒馬克(卓寧泰坦飾) 雖然曾獲奧運金牌,但面對前路依然迷茫掙扎。一直在威斯康辛州過著貧困的生活的他,獲得財產豐厚的杜邦家族承繼人約翰杜邦(史提夫加維飾)的邀請成為合作夥伴及向漢城奧運會進發,馬克抓緊機會希望藉此走出他尊敬的哥哥、亦是奧運金牌得主兼知名摔角教練舒迪夫(麥克雷法路飾)的陰影。

FOXCATCHER

約翰投放豐富經濟資源及尖端一流的設備在「獵狐莊園」裡,他更任命自己為摔角團隊「獵狐者」的總教練帶領著馬克等人進行訓練,一心要向社會證明自己的能力,並希望獲得常常譴責他的母親(雲妮莎韋姬芙飾)的贊同。在訓練過程中,馬克本視約翰為父親,但卻因約翰詭閃易變、愛玩心理遊戲的性格,令馬克本來已經脆弱的自尊造成重擔,漸漸損害他在摔交蓆上的發揮。當杜邦慢慢開始偏護擁有威望及信心的哥哥迪夫時,三人亦正逐步邁向沒有人能預計的悲劇。

3月5日 人心叵測

Foxcatcher_1sht6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