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紅》- 「浮世繪」繼承者之路

hokusai_a062_調整大小

開場時正是1814年江戶時代,「百日紅」盛放季節,主人公阿榮是葛飾北齋(鐵藏)的女兒,鐵藏被喻為日本首屈一指「浮世繪」畫師,其畫功精湛定必無用置疑,既能繪於合併數十塊塌塌米面積大的巨大畫像,亦可於一粒白米上畫出一頭小鳥,盡都可表達出其過人繪畫風格及功力。 hokusai_A05_調整大小    hokusai_A063_調整大小

身為女兒兼表接玨人,畫龍點明睛栩栩如生可引出真龍騰雲駕霧,畫地俯圖可叫人幻想日夜見鬼怪,嚇得病入膏肓,雖然有時仍需父親鐵藏出手補「獲」,畫功足顯其天賦。阿榮經歷由江戶時代至新政府社會轉變,父親死後生活更是癲沛流離,1857年後行蹤不明完全消聲匿跡,「浮世繪」二代目大師故事亦就此完結。

hokusai_B0138_調整大小

整齣動晝90分鐘,故事簡單但晝面豐富,亦有交待阿榮跟家人與師兄的感情部份,可謂動態畫面與故事內容比例恰當,雖跟宮崎駿出品有段距離,亦值得推介,習慣只看宮崎大師的可試試一看造類型動畫。^O^

hokusai_C061_調整大小

在故事結束之前畫面一轉,原來故事中人來人住的那條兩國橋河道,就是現今淺草與墨田區之間隅田川(河道) ,正正是小弟經常去的押上SKYTREE 左近……

hokusai_a025_調整大小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