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 Desktop 11 – 讓Mac與Windows融為一體

相信不少用家會受到軟件兼容性的問題困擾,想用的軟件只有 Windows 或 OSX 單一版本,十分不便,而 Parallel Desktop 11 正正解決了這個問題,在Mac上能同時擁有 Windows 系統。

 

而新版的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具備以下優點:
運作速度比以往提升 50% ;
讓電池續航力在外出時延長達 25% 的「旅行模式」;
支援 Windows 10 及 OS X® El Capitan 整備;

 

在Mac上安裝Windows,看上去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以 Boot Camp 為例,用家須在開機時選擇進入所選系統,而 Parallel Desktop 11 則相對簡單得多:用家在 Parallel Desktop 11 的安裝畫面上,只需選擇Windows鏡像的文件路徑,便會自動進行安裝。

 

是次用於測試的機體是 MacBook Air i5 4GB 版本:

parallel desktop 04如圖所示,是次 Parallel Desktop 11 令 Windows 完全融入了 OSX ,用家無需在開機時選擇所進入的系統。而是能在 OSX 中同時運行 Windows,大大增加了便利性,避免了切換系統需重新啟動的麻煩。

 

parallel desktop 02

OSX 與 Windows 可同時進行多工工作,由於 Parallel Desktop 11 運作速度比以往提升 50%,即使測試的機體只有4GB RAM,也絲毫感受不到有lag的情況。

 

parallel desktop 01

由於融合了雙系統,用家能在 OSX 的視窗中看到 Windows 的應用程式,而旁邊亦有代表 Parallel Desktop 11 的標記。

 

 

 

parallel desktop 03在 OSX 菜單中設有 Windows 的開始鍵,一案便能打開菜單。而用家在開啟 Parallel Desktop 11後,無須關閉該軟件,因為 Parallel Desktop 11 的新功能「旅行模式」會在用家不使用的時候,以省電模式在後台運行,並且只佔用少量內存,從而讓電池續航力在外出時延長達 25%。

 

總結而言,Parallel Desktop 11 非常適合那些擔心使用 Mac 無法用 Windows 的朋友,且使用上相當簡單,相信可符合大部分人的需要。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