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甄子丹        楊紫瓊

放得下情   放不下義

兩代俠客的愛恨情仇

爭奪寶劍的腥風血雨

楊紫瓊, 甄子丹, 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2月19日   江湖再遇

楊紫瓊, 甄子丹, 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楊紫瓊, 甄子丹, 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電影簡介

《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Hidden Dragon),一部讓華人製作班底揚威荷里活的電影,曾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在西方引領了中國武俠電影的潮流,並將東方電影成功傳向西方市場。時隔15年,《臥虎藏龍:青冥寶劍》終於推出,它將延續《臥虎藏龍》的故事,仍以女俠俞秀蓮 (楊紫瓊 飾) 為主角,男主角則換上甄子丹,飾演與秀蓮訂了娃娃親但選擇犧牲自己,成全秀蓮跟李慕白的孟思昭,新演員方面有岑康勇、劉承羽、原麗淇及陳鈺芸等。《臥虎藏龍:青冥寶劍》改由一代武術指導八爺 ─ 袁和平執導,如果說李安擅文,袁和平一定擅武。《臥虎藏龍》的武打場面,重意而不重招,輕柔瀟灑;今集的武打場面交到八爺手上,另有一番新氣象!袁和平加甄子丹及楊紫瓊這個組合,當然少不了硬橋硬馬的真功夫,一幕幕具娛樂性及亮眼的武打場面,注入了不少新鮮感及創意,為《臥虎藏龍》打出一片新天地。本片將於2月19日香港上映。

楊紫瓊, 甄子丹, 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故事大綱

青冥寶劍是一代大俠李慕白生前的隨身寶劍。二十年前李慕白欲退出江湖,將其送與鐵貝勒,青冥寶劍承載著李慕白和鐵貝勒的俠義之道,儼然成為了統領江湖的令旗。

鐵貝勒逝世,江湖群龍無首,邪派魔頭戴閻王 (李截 飾) 蠢蠢欲動,收到消息的女俠俞秀蓮 (楊紫瓊 飾)為了昔日情義,回到小貝勒府保護青冥寶劍,以免被戴閻王搶去。戴閻王派出手下魏方 (岑康勇 飾)夜闖小貝勒府搶青冥寶劍,魏女與一名蒙面女賊展開爭奪,原來這個女賊竟是小貝勒府的客人,官家小姐雪瓶 (劉承羽 飾)。魏方失手被擒,而雪瓶的身份,及她對魏方的處處針對,引起俞秀蓮的疑心,認為她和魏方的身世與青冥寶劍有莫大關連,更牽涉到江湖的安危。

楊紫瓊, 甄子丹, 臥虎藏龍,青冥寶劍

一直流浪的劍客獨狼 (甄子丹 飾),突然與其他江湖俠士出現於小貝勒府,協助俞秀蓮保護青冥寶劍。但俞秀蓮一見獨狼,竟生氣得轉身就走,原來獨狼原名孟思昭,他是宣化府孟老鏢頭的二公子,他與俞秀蓮從小就定了娃娃親,少年流落江湖,並在武當學得一身武藝。多年前他知道俞秀蓮心儀的其實是師兄李慕白,萬念俱灰下躲於深山之中練武,一去十幾年。但獨狼放得下「情」,卻放不下「義」,得知俞秀蓮與青冥寶劍身陷險境,他還是回到小貝勒府中願意以死保護至愛的周全……

兩代俠客的愛恨情仇,與爭奪青冥寶劍的腥風血雨,隨隨展開序幕。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