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HK2016 第三日主舞台活動感想

「MOBILE SUIT GUNDAM IRON-BLOODED ORPHANS」Special Stage

DSC_2864

每屆必備的 Gundam ,這次亦邀請了劇中主役的兩位男主角河西健吾及細谷佳正訪港,同時分享為鐵血孤兒配音的趣事。

令人意外的是兩位同樣是喜歡 Gundam 之人。要知道近幾年有份演出 Gundam 的聲優大多數不看 Gundam ,所以兩位本身對 Gundam 有認識的粉絲對於能夠參演 Gundam 作品更加添幾分動力及興趣。其中谷佳正臨場常有驚喜,臨場叫大家買 DVD BD 支持,果然懂得宣傳之道。鐵血孤兒的日版 BD 大家訂購沒有?快快衝去訂一套回家!另外他也希望大家要「用各種方法」「緊貼日本進度」「然後與各位同好討論分享」,執筆時日本最新播放至廿集,會場內亦有介紹海外上網收看日本動畫的「 DAISUKI 」,那麼大家都懂得怎樣做吧?

ULTRA HEROES SPECIAL TALK LIVE IN HONG KONG 2016

DSC_2913

每屆 C3 恆例均有超人虐畜的節目,本屆亦不例外。對比之前數屆,減省了一些聲光特效,增加拳腳功夫,甚至動作難度提升。大家可以見到替身輕鬆施展飛腳、翻斗等動作,行雲流水非常順暢,絕對沒有冷場。

DSC_2904

今年參與霸凌怪獸的有最新的超人X、初代超人及七星俠。由於筆者這些老鬼太久沒有看超人(倒是 Rider 仍然每年有追),所以集中看點仍然是初代超人及七星俠。對於使斷子絕孫腳的 X 嘛……

DSC_2912

可憐的怪獸,在超人使用卑鄙無恥的圍毆戰術下寡不敵眾,一一慘敗。唉,人地老母生佢出黎唔係俾你地欺凌毒打架,愛護動物協會呢?瀕臨絕種保護委員會呢?你們快快出來保護怪獸!

DSC_2918

印象沒有記錯,由兩年前起超人劇場就喜歡動用超巨大怪獸當最終 BOSS ,可惜正不能勝邪,被三位超人打到無還手之力,最後還是被霸凌退場,太可憐了。

DSC_2928

三位超人非常開心,因為他們再次成功保護香港……才怪!

1455637469706

你們這班巨人在欺凌弱小玩圍毆虐畜時有無考慮過我們小市民的感受!

打爆晒大廈,踏扁一堆市民,想拍拍屁股就走?握手言歡當沒事?快快賠錢道歉!

DSC_2939

當然以上純熟開玩笑。

這次活動最大驚喜,或者是我這些老鬼最開心,當然是見到初代超人變身者,早田的演員進!原本飾演七星俠的森次晃嗣亦會訪港,可惜有病而缺席,期待他老人家保重身體,下屆再來港。

部老爺爺出場時,筆者內心一熱,感動流淚……

ultraman07

媽呀和清水榮一的《 ULTRAMAN 》中的早田老爸完全一模一樣!

ultraman03

果然清水榮一創作本漫畫時必然有拜託過黑部先生,才會將角色設計得這樣接近本人。英雄會老,但風采依然。

DSC_2981

令人敬佩的是,黑部老爺爺戲內戲外都很有風骨。因為自己是演超人,是國民人所共知的英雄,所以日常生活都十分檢點,自我約束,表裡如一。尤其自己年老,仍然有人記得他是早田進,更加不希望自己的行為會影響超人的形象。不似現在新的演員,戲內當英雄,戲外就自我放縱,毫不尊重自己的角色。

原來他獲選為早田一角,源出當年他有份參演最初期的超人 Q 。那時開拍未有選演員的制度,一切都是內定解決。大家知他曾演過超人 Q 內的角色,外表又夠正,於是便敲定他出演。

那時的技術器材均不及現在般好,皮套內沒有衣服,天寒冷,天熱暑。最麻煩是吃飯及方便時候,脫下皮套就是全裸,十分尷尬。另外變身用的道具ベーターカプセル,那閃燈是一次性的,閃一次就報銷。拍攝時如果有 NG 要重拍就要換另一個,或是臨時沒有發光又要道具組即時修理,非常不便。當然現在新一代超人就沒有這些煩惱。

當然黑部先生不忘關心我們處身的地球,戲內簡單打怪獸就能保護人類,戲外卻不如是,仍然受戰爭及種類歧視影響。如何令人類可以繼續生存,生命得以延續,也是值得思考關注。

望望鄰棚的 Rider 大戰常常邀得昭和老前輩復歸參演,黑部先生亦表示隨時願意以「早田進」身份演出超人系列,不知道日本那邊有關單位會否聽到嗎?

SATELIGHT presents『May’n Special Live in C3HK 2016』

DSC_3105

C3HK 最後壓軸節目,由 May’n 演唱,絕對是高潮所在。熟悉近幾年日本動畫的朋友,必然有聽過她演唱的主題曲,所以這次滿足感十分大。

根據筆者印象下記得的表演曲目有:

  1.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動畫『マクロスF』插曲)
  2. ヤマイダレdarlin’(動畫『アクエリオンロゴス』OP1)
  3. Re:REMEMBER(動畫『M3-ソノ黒キ鋼-』OP1)
  4. 夜明けのロゴス(動畫『アクエリオンロゴス』OP2)
  5. 誰がために(動畫『M3-ソノ黒キ鋼-』插曲)
  6. ノーザンクロス(動畫『マクロスF』插曲)
  7. ライオン -May’n ver.- (動畫『マクロスF』插曲)
  8.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動畫『マクロスF』插曲)

Macross F 的歌曲會在列上並不意外,反而不久前完結的創聲 OP1 OP2 都有,頗為吃驚。另外 M3 動畫的 OP1 及插曲亦在席,說起來當時看動畫簡直是受虐,一套超級爛片,悶到我斬番,導致錯過了 May’n 這兩首良曲,看來有機會要補購回 CD 。順帶一提 M3 的編劇就是岡田麿里……岡田麿里……岡田麿里……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且說 May’n 之前聲帶受損,幸好如今已完全康服,可以如常表演。經歷這次意外,令自己明白要珍惜健康。不說不知原來 May’n 也喜歡看《阿松》及《iM@S 灰姑娘女孩》呢!尤其是後者,一群女孩子努力奮鬥的故事很對胃口呢。

那麼我們祝願來屆 C3HK 會更進一步,帶來更多驚喜!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