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蘭修女》THE LETTERS

The Untold Story of Mother Teresa’s Journey to Sainthood

榮獲天主教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

Rev 5 The Letters Poster_調整大小

天主,使我作祢和平的工具。

在有仇恨的地方,讓我播種仁愛;

在有殘害的地方,讓我播種寬恕;

在有猜疑的地方,讓我播種信任;

在有絕望的地方,讓我播種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讓我播種光明;

在有憂苦的地方,讓我播種喜樂;

亞孟。

_MG_0118_調整大小

故事大綱

一生以天主慈悲的心服侍窮人的德蘭修女,從1948年開始,直至1997年離世,於印度服務貧苦大眾接近50年。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戴上光環的德蘭修女就一直如此完美,從未有過放棄的信念嗎?

 

故事發生在2003年,班卓文柏艾神父(魯格荷爾 飾)為德蘭修女(茱麗葉史提芬遜 飾)宣真福品的申請(是天主教會冊封聖人前的重要階段,尊崇其德行) ,進行嚴格審查。他走訪了德蘭修女多年好友及神師艾森神父(麥斯馮西度 飾),得知她留下了一批書信,紀錄了她多年來內心痛苦及掙扎,甚至懷疑天主已離棄了她。隨著這段心靈黑暗的過去,也成就了她的一句:「我只是上主的僕人,用我的微小成就祂的偉大。」

 

德蘭修女簡介

德蘭修女,1910年出生於斯科普耶 (Skopje,亦即是今天的馬其頓首都),是阿爾巴尼亞人,早於12歲立志成為修女,18歲時便從家鄉來到印度開始初學,其後宣發永願成為隱修女(cloistered nun)及當上了中學校長。1948年,她得到教宗批准以自由修女身份行善,開始居無定所,在垃圾堆、污水渠、教會、路邊、醫院等地方為垂死病人、被遺棄的嬰兒、無依老人服務,也安撫著每一顆心靈。1950年創建了仁愛傳教女修會,延續天主服侍窮人的使命。兩年後,她在加爾各答成立「垂死者之家」,收容被遺棄在街頭的垂死病患者,讓他們平靜安詳及有尊嚴地離開人世。在197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她代表著世界所有窮苦無依的人們領取了獎牌,又把獎牌賣掉將金錢回饋給窮人,讓世界更加關注貧苦大眾。1997年德蘭修女與世長辭,返回天家。

 

2003年,她獲教宗列入宣福名單。多年後的今天,隨著神蹟被確認,天主教會宣佈將於2016年9月4日冊封德蘭修女為「聖人」。

 

她所創立的仁愛傳教女修會,於全世界133個國家有600多個分支。仁愛傳教女修會於香港亦開設「仁愛之家」。

 

德蘭修女一生一貧如洗,全部財產就只有一個耶穌像、三套衣服、一雙涼鞋。

_MG_4470_調整大小

 

主演Cast: 茱麗葉史提芬遜Juliet Stevenson、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

魯格荷爾 Rutger Hauer

導演Dir:      威廉理特William Riead

 

上映日期:      八月二十五日

級別        :       I

片長        :       120分鐘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