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比恩最新創意作品 《縮水人間》

(Main Cast) Kristen Wiig plays Audrey Safranek, Matt Damon plays Paul Safranek, Maribeth Monroe plays Carol Johnson and Jason Sudeikis plays Dave Johnson in Downsizing from Paramount Pictures.

本屆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  台前幕後打頭陣造勢人口膨脹、氣候暖化、資源耗盡…人類生存要面對的挑戰日趨嚴峻,有甚麼方法可以一舉解決上述問題,令地球變回美好世界?憑《繼承大丈夫》(The Descendants)及《酒佬日記》(Sideways)兩度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的亞歷山大比恩(Alexander Payne),盡顯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自編自導科幻狂想喜劇《縮水人間》(Downsizing),為觀眾帶來妙想天開的答案。四度獲提名金像獎的麥迪文(Matt Damon)、憑《醉爆伴娘團》(Bridesmaids)獲金像提名的姬絲汀慧(Kristen Wiig)、《黑殺令》(Django Unchained)及《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 Basterds)兩屆金像男配角基斯杜化華茲(Christoph Waltz)等金像級好戲之人,變身「縮骨男女」,帶你漫遊充滿驚喜的「迷你」世界。

這部年度創意「小」品,已正式入選為本屆威尼斯影展的競賽電影,將與其他十九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猛片角逐最高榮譽金獅獎。影展於今日香港時間凌晨揭幕,導演亞歷山大比恩,聯同麥迪文及姬絲汀慧一齊出席當地舉行的記者會,為被選作開幕電影的《縮水人間》打頭陣造勢。

775032435CL00015_Downsizing的世界  以小搏大

未來世界,科學家成功研究出令人體可大幅度縮小的技術,藉此減少資源損耗,而且更可有效減廢,有望可終止人類面臨的生態危機。職業治療師保羅(麥迪文  飾)與妻子奧德莉(姬絲汀慧  飾)為了拯救地球,同時利用現有的財產過更優質的生活,決定接受改造,把自己變為只有五吋高的小人類。可是計劃不似預期,保羅變成「縮水小男人」之後,一切被逼從新開始。估不到由大變小的新生活、與眾不同的新朋友;竟令他猛然醒悟在世上生存的真正目的!

 

HK release date : January 2018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