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新恐龍》- 50年趣味不減

多啦A夢
50周年紀念之作,這個問世50周年作品,是一個全新的創作故事,雖然圍繞着小朋友喜愛的恐龍做主題,而去創作這個故事,故事由大雄偶然發現了一個化石,從而用多啦A夢的法寶時光布,令化石回到原來的時間,而且還孵化了新品種的恐龍,又是雙胞胎,小Q與小Miu,從此大雄又開始了新一天的故事。
故事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小朋友和成年人學習的地方,由開始時,多啦A夢叫大雄深思熟慮養動物的責任,亦提醒了大雄有一天會和動物離別的傷感,當然大雄全部都答應,今次故事裡沒有壞角色,可能是50周年之故,希望給觀眾更貼身和溫暖的感覺,故事中又提及那位男恐龍專家一直信任小朋友的能力和信念,所以大雄和他的同伴可以一起解決難題,的確提示了我們在生活中,成年人應該放手給小朋友去做,並為他們打氣,令他們成長,另一個百寶就是朋友朱古力, 一塊朱古力,把一半給一個動物,他便成為了你的朋友,試想想現在的小朋友懂得給一半食物和朋友分享嗎?懂得表達自己的心情嗎?整個故事裡,情節簡單,但是他掌握了現今社會的環境,把我們曾經擁有過的訊息重新傳遞過來,不只我們大家之間的友誼,還有深遠的同理心,大家互相扶持的成長正能量,就是這電影帶給大家的,我們就跟着電影的標語: 「Hello大雄」重新去接受這個50周年的溫暖的信息。

Screenshot 2020-09-23 at 7.10.21 PM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