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短評 -《味遊心窩》

在1885年,尤珍妮(由朱莉葉·比諾許飾演)和多丹(由貝諾瓦·馬吉美爾飾演)是一對廚師,已經一起工作了20年。這段時間他們累積了豐富的知識和默契,創造出讓世人嘖嘖稱奇的美食佳餚。人們不禁懷疑,這些美食中是否融入了愛的成分?

Screenshot 2024-01-27 at 05.09.08

多丹深知尤珍妮早已了解他的心意,但對方不僅愛他,更愛自由。因此,多丹決定破天荒親自下廚,希望能夠贏得他心儀的靈魂伴侶的喜愛。

Screenshot 2024-01-27 at 05.08.31

大廚不以傳統或現代來定義菜系,而是注重於他所投入的心思和創意。他是法國創意料理運動的先驅,他將各種風味、口感和食材巧妙結合到法國菜中,顛覆了經典法式料理的傳統。 整套電影在下廚的時候,用了不同廚具交雜的聲音碰在一起,讓我們閉目也能夠感受到廚師的專業,影片在拍攝中不斷用聲音表現男女主角的感情,像是演奏痴心的戀情,女主角的眼神看著男主角的發呆,這是導演的高手的拍攝手法。

Screenshot 2024-01-27 at 04.51.21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