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間獵人》:必成大器的新式美國電影

《巫間獵人》是一套講述已經生存了八百年的捉巫戰士(witch hunter)如何打敗邪惡的黑巫妖(dark queen)勢力的故事。

CE7A0262.cr2

這是一個超級英雄的故事。

沒有人可以生存八百年,並能隨著時代的變化自行調整裝備及衣著。所以,導演花了不少心思來描述各角色。他們不但個性鮮明,並且出場時機均恰到好處。不過,其他非主角角色的表演時間有點過短,很明顯是準備在續集繼續表演。

CE7A5277.cr2

故事情節的編排可謂出人意表。首先在飛機上教訓不知死活的年輕巫師,然後是和老隊友的互動,連著是為了拯救老隊友的一連串故事。途中,既遇見了本劇(系列)的女主角,又發現從內外兩方面針對他的一連串陰謀。總之,他既不是傳統的美式電影,又不是長篇大論的日式作品。整體的故事情節的編排,更像是中國人出品。

背後的意義更已經突破了傳統美式電影的境界。傳統的美式電影正邪鮮明,邪惡一方最後的結局是永不昭生。不過,這電影最後指出正邪並非絕對,絕對正義的背後,往往是邪惡的溫床。真是充滿東方思想的文化氣息呢。

Last Witch Hunter_Launch Poster_29 Sept

《巫間獵人》既有一套熱賣的超級英雄應有的元素,又有獨特的故事佈局及訊息。我不但建議大家觀賞這電影,而且預計未來必定會有續集。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