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HK呈獻《Hunt in the City》作品展覽及分享會

Canon HK「FOR EXPERT.BY EXPERT」系列,自去年起與不同領域的專業攝影師合作,為大家開啟嶄新的拍攝視野。作為系列今年的首個項目,佳能香港將聯同兩位本地資深生態攝影師,隆重呈獻《Hunt in the City》作品展覽及分享會。

 

紀錄麻鷹於城市翱翔 全球稀有城市景觀

Canon HK「FOR EXPERT.BY EXPERT」系列一直透過分享專業攝影師的作品,與一眾攝影愛好者進行互動與交流。今次佳能香港將聯同兩位熱愛觀鳥的資深攝影師 - John Holmes(孔思義)和Samson So(蘇毅雄),創作以麻鷹為主角的《Hunt in the City》作品系列。現在正值冬季,是本地鳥類拍攝的熱門時節,雀鳥在城市上空展翅飛翔,是我們在香港鬧市抬頭能見的景觀。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幕,其實是世界級的生態奇觀,以麻鷹為例,每年數以千計的麻鷹會跟其他候鳥一樣南下過冬,香港因為優越的地理因素而得到麻鷹的青睞,成為麻鷹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麻鷹在城市棲息的現象,在全球更是香港、紐約和新德里三個城市的專屬美境,極具生態研究、教育及觀賞價值。佳能香港與兩位攝影師穿梭城市角落,以EOS System紀錄此世界奇觀,帶領大家以新角度觀賞香港。

來自英國的John Holmes擁有20多年的觀鳥及雀鳥攝影經驗,並活躍於觀鳥和保育團體,更曾參與本地鳥類的研究。而Samson So為生態協會創辦人,一直致力推動保育工作,亦希望透過生態攝影作品,與眾分享大自然之樂。他們希望透過《Hunt in the City》作品系列,紀錄麻鷹與都市生活的關係,藉此宣揚本地保育訊息。

 

EOS 7D Mark II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及EF鏡頭 精準捕捉「鷹」姿

外型冷酷的麻鷹,是香港生態攝影愛好者的熱門攝影對象。攝影師需要敏銳的觸覺、靈活運用攝影器材,才能完美捕捉麻鷹在城市中的翱翔的動態。佳能的影像產品一直都是專業攝影師可靠的拍攝伙伴,於今次的作品系列中,兩位攝影師更選用了最新推出,以高速精準對焦表現見稱的EOS 7D Mark II數碼單鏡反光相機、高機動性的專業超遠攝變焦鏡頭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及輕巧超遠攝鏡頭EF 400mm f/4 DO IS II USM進行影像創作。

 

Hunt in the City》作品展覽詳情:
日期: 2015年2月2日(一)至2月8日(日)
地點: 九龍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中庭
時間: 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免費入場)
Hunt in the City》攝影分享會詳情:
日期: 2015年2月6日(五)至2月8日(日)
地點: 九龍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中庭
場次: 2月6日(五)

  1. 晚上7時至8時30分

 

2月7日(六)

  1. 下午2時至3時30分
  2. 下午4時至5時30分
  3. 晚上6時30分至8時

 

2月8日(日)

  1. 上午11時至12時30分
  2. 下午2時至3時30分
  3. 下午4時至5時30分
報名辦法: 分享會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http://www.canon.com.hk/HuntInTheCity/tc/Enroll
語言: 粵語及英語

 

攝影師簡介

 

John Holmes(孔思義)

JH

John Holmes生於英國,移居香港超過30年。他擁有20多年的觀鳥及雀鳥攝影經驗,並活躍於觀鳥和保育團體,更曾參與本地鳥類的研究,當中包括香港每月水鳥數目點算工作。

John多年來為不同機構撰寫有關鳥類生態的紀錄,而他的攝影作品亦廣被從事鳥類研究及環保的組織所引用,當中包括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長春社、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香港觀鳥學會及國際東方鳥類俱樂部(Oriental Bird Club)。

不少專業雀鳥圖庫,包括美國的Vireo及英國的Frank Lane Picture Agency (FLPA),都有收錄John的雀鳥照片。John希望與更多觀鳥愛好者分享自己對觀鳥及鳥類攝影的認識,於2007年成立個人網誌John’s Hong Kong Birding。此外,他亦有為籌辦生態遊的Walk Hong Kong擔任觀鳥嚮導。

John自小喜歡攝影,後來在香港遠足,發現雀鳥千變萬化的美態,才慢慢愛上觀鳥及雀鳥攝影。自始,John開始於亞洲各地,致力發掘遠離人迹的觀鳥地點,涉足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印度、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地,並透過遊記分享實用行程資訊和當地鳥類概況。

 

蘇毅雄(Samson So)

Samson So_bios

Samson畢業於香港大學,為生態及分類學哲學碩士及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新聞碩士。自1994年開始自學攝影,主要以自然生態為題材,亦喜歡拍攝旅遊、環境議題、舞台及建築物等專題;蘇毅雄於2005年成立生態協會,透過工作坊、講座、考察及各類課程,以推廣欣賞大自然、互動環境教育、自然生態保護為目標。曾參製作超過二十本有關自然生態、環境教育及綠色旅遊的書籍,並有逾六百份中英文章,在香港、中國大陸、亞洲地區及歐美發表。

他堅信大自然是最佳老師,憑著生態學及新聞學的學術背景,對攝影的執著,懷著尊敬之心從自然中學習,20 年來遊歷各地進行研究、教育及自然保護工作,與同為自然愛好者及攝影師的太太袁詠思,致力拍攝各類自然生態作品,透過相片及文章分享自然之樂。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