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 Day 1主舞台活動後感:重拾年少時的感動

每一個動漫展都可從兩大方面睇特色之處︰一是參展商的數目與種類;二是主舞台所舉辦的活動。呢篇就主力講一講主舞台所舉辦的活動吧~

C3 Day 1的主舞台舉辦兩類活動:知名Cos-player香港見面會,及動漫歌手演唱會。知名Cos-player有KANAME同 Yuegene Fay,而動漫歌手有鈴木木乃美、佐咲紗花及JAM Project。由於小編本人對Cos-player興趣不大,因此集中精力同大家分享動漫歌手演唱會吧~

GG2A2282_調整大小

鈴木木乃美則是近年(2012年)出道的動漫歌手,她的音準、音色、音域比香港主流的歌手好很多。舉一個例子吧:在現場手舞足蹈地唱,整首音樂的水準與聆聽唱片時是幾乎毫無分別的。

GG2A2634_調整大小

JAM Project雖然已經有十五年歷史,所唱的歌都是十多年前的動漫主題曲;但是他們十分熱血的表演方式、澎湃有力的歌聲、再加上經典的歌詞,讓我找回當初對動漫歌曲感動的原因。

知不知道為何香港會愈來愈多宅男?因為宅男討厭香港的主流文化,才委身於次文化當中。在產業變成地產為尊、主流價值等同金錢的今天,香港是香港人的家,還是只限於富豪進出的賭場?

我們想改變社會,但被現實的種種所擊敗。我們只好在歌聲中幻想已經改變的香港——宅下去。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