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雲於倫敦宣佈正式啟動全球VaaS模式服務

樂視雲在TV Connect 2015國際展會正式宣佈推動其全球VaaS模式(Video-as-a-Service Model)服務。這是樂視雲自2014年國內首次提出VaaS模式後的全球化升級版本,也是樂視雲的首次全球演示。TV Connect 2015是全球OTT、IPTV領域最大的國際展會,於4月28至30日在英國倫敦舉行。大會邀請全球近500家營運商、200多家參展商及8500多位行內專業人士參加。

Photo 1

什麼是VaaS模式

樂視雲於2014年正式提出VaaS模式,這是相對於雲運算領域IaaS、PaaS、SaaS的概念而提出。VaaS模式透過雲運算、大數據、視頻等技術支持,以彙聚互聯網內容為基礎,依託內容整合、發佈、衍生服務一體化能力,提供完善的端到端公有雲服務,建立全球化的多終端、多層發行系統,隨時隨地為用戶提供無縫的視頻服務體驗。

Photo 2

樂視雲的海外策略

吳亞洲先生進一步講解樂視雲的發展策略:「樂視雲已在全球自建420多個CDN連接點,海外有30多個,包括英國、德國、北美、東南亞等,2015年會在海外再新建至少50個連接點,爭取做到全球全面覆蓋,同時頻寬會擴展到10T速度。」樂視更期望將來「非洲的孩童能夠通過快捷低廉、甚至免費的雲直播服務,即時看到北美的蝴蝶。」

樂視雲的主要海外策略包括:

1,與全球優質電信營運商、技術合作夥伴、內容製作或供應商、內容發佈渠道等展開多方位合作,通過自建加合作的方式,快速打造覆蓋全球的內容傳輸網絡。

2,樂視雲以其雲點播和雲直播產品為主。

3,樂視雲尋求與更多視頻發佈平台的合作,為優質視頻內容提供公平便捷的發佈渠道。構建全球媒體資源管理交易平台,改變視頻內容從生產到發佈的整個過程,並為視頻平台提供優秀內容。

4,建立海外內容分發平台,聯合樂視及合作夥伴的智能設備打造立體發佈的終端網絡,深度整合樂視會員與其他海外付費會員,共同為會員提供更加優質的內容和服務,降低使用者成本。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