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救人氣:《律政英雄HERO》2015 影評

兩季《律政英雄HERO》系列絕對是日劇之中的經典,男主角木村拓哉近年來也因為年紀的緣故漸漸失去了昔日的人氣。木村之前主演的幾部電視劇如安堂機械人,收視都非常一般。但是自從HERO 2 在2014 年首播而來,木村的人氣再度回升,這次HERO 乘勝追擊,相隔8 年再度推出電影版。

HERO02

本身HERO 2 因為合約問題,身為木村助手的女主角松隆子的角色被北川景子取代。不過在本齣電影中,松隆子決定再度復出!破天荒地與北川景子兩位新舊美女事務官攜手協助木村破案。

HERO04

這次久利生(木村拓哉飾)將要面對的大案史無前例地棘手:有一位任職公關的年輕女士在大使館附近車禍身亡,久利生懷疑事件與紐斯特利亞(影射盧森堡)大使館的使館職員有關。可是大使館擁有所謂的外交特權,使館人員並不受日本當地法律的管束。久利生必須要想辦法混入大使館,並與其他的大使館人員取得接觸。事件更加驚動日本外務省,要求久利生不要再徹查事件。一生追求真相的久利生公平當然絕對不會就此罷休,久利生究竟怎樣才能夠打破大使館的外交特權,讓這宗案件水落石出呢?

HERO03

電影給小編的感覺就像看一齣濃縮了的日劇,整體感覺跟看日劇並沒有太大分別。日劇一向都以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著稱,電影當中更加插不少笑料,其中有不少笑料都是拿兩季HERO 的一些人士變化來開玩笑。尤其是松隆子和北川景子兩位新舊事務官。兩位在電影中同時協助木村之餘,北川景子對於前輩松隆子和木村之前的經歷感到既好奇又葡萄,甚至當北川景子發現松隆子仍然流露出對木村有感情的時候,北川景子的濃濃醋意絕對是電影中值得留意的小節。電影中松隆子、北川景子和木村拓哉三個人的微妙互動,若要比較的話,還是松隆子和木村較有默契,北川景子的戲份相對較少。

HERO05

電影中的場景,例如城西支部的辦公室、城西支部職員常去的那家酒吧等等,都是HERO 觀眾們熟悉的場面。還有就是那個三不五時會大爆發保護下屬的部長,電影中再次挑機法務部的上級官員!若果你是HERO 系列的粉絲,這齣電影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HERO06

電影雖然對於犯事的大使館職員最終下場有部分的交代,但是整件事的始末仍然未徹底交代,就連被殺的女公關的殺人動機也未有交代。為此,木村和北川景子在電影結束前遠赴歐洲,徹查最終的真相,同時也向觀眾預示了續集電影。這齣HERO 電影雖沒重大的亮點,但是全場沒有俗稱“廁所位”的悶場,仍然屬於日劇劇場版的水準之作。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