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金權 伸張正義:《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影評

如果是有看過《半世紀的諾言》的觀眾朋友們,應該不會在對黃晸玟這位老戲骨感到陌生。成功在《半世紀的諾言》的動人演繹令全場觀眾淚流滿面之後,在這齣電影中演出一位有拼勁、好打得仲有搞笑成分的火爆刑警。想不到一齣中低成本製作竟然有力打破《半世紀的諾言》的票房紀錄,究竟裡面葫蘆裡賣什麼藥呢?

VETERAN_still_001r_調整大小

香港的觀眾們切勿被電影名呃到,《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並不是一套純粹搞笑的鬧劇。而是一套有血有淚,更反映了韓國社會問題的有深度電影。故事講述性格火爆但為人正直的刑警徐道哲 (黃晸玟飾) 一直都是一個收入不多的平凡公務員。因為一次行動認識到一位貨車司機,後來那位貨車司機卻遭到外判公司的無理解僱向徐道哲求助,但是很不幸徐道哲沒有收到這個電話。原來這家外判公司背後是一家富可敵國的大財閥,財團的富二代趙泰晤 (劉亞仁飾) 是一個吊兒郎當縱情聲色的公子哥兒,貨車司機前往集團伸冤不遂後還遭到毒打並含冤自殺。徐道哲得知事件後悲痛不已,卻發現警察方面包庇大財團,財團的人更加給家屬支付“掩口費”,甚至上司都受了壓力叫徐道哲不要再查下去。眼看一宗冤案快要被隻手遮天的大財團掩蓋時,作為正義化身的徐道哲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幾經艱辛查探後發現真相並非如此簡單…

VETERAN_still_003r_調整大小

小編看過電影後才知道這齣電影原來是一套用搞笑作包裝,實際上卻是反映韓國社會不公的現實電影。整齣戲裡面,所謂的搞笑橋段只是作為點綴,實際上借電影控訴社會上的地產霸權才是電影的主菜。其實小市民被地產霸權壓迫,執法機關受到壓力而令正義無法伸張的事件屢見不鮮。現實世界裡面甚至更少會出現像徐道哲這樣的“正義超人”來彰顯公義。電影的劇情揭示了韓國國內跟香港一樣,也存有非常嚴重的貧富懸殊問題。這齣戲能在韓國票房大收某程度上反映了韓國的一般市民有著同樣的共鳴,徐道哲在電影中狠狠地教訓了富二代,有如幫韓國的百姓出了一口氣。

VETERAN_still_002r_調整大小

飾演趙泰晤的劉亞仁成功地演活了一個人見人憎的富二代,從他的富豪式生活到其神態和所作所為都不折不扣地令觀眾對他恨之入骨。另一方面,飾演徐道哲上司的吳達洙卻是一個搞笑成分較重的角色。全場幾次最搞笑的場景都是因他而起,他是一個有點怕事但是同樣對伸張正義十分堅持的上司。反而最值得小編激讚的是飾演富二代跟班的柳海真,既要服侍脾氣暴躁的富二代,又要替他做不見得光的事,到頭來還要替他孭黑獲,雖然他只是一個狐假虎威的小人,但是他的下場仍然讓人同情。

VETERAN_still_004r_調整大小

小編要向大家說聲抱歉,由於之前工作太過忙碌的關係,這齣戲的影評現在才寫出來。不過好彩電影仍然未落畫,未睇嘅要儘快睇啦!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