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夢想育成故事:《我要做鷹雄》影評

由於一些不幸的原因,小編錯過了本齣電影的首映,現在補回這個影評前,先向讀者們說聲不好意思。

本齣電影的粵語版電視廣告劈頭第一句就主打:《皇家特工》金像班底,小編之前一直對《皇家特工》有著相當高的評價,《皇》片的導演Matthew Vaughn 今次跳上神台擔任監製,男主角則再次選用在《皇》片有著不錯表現的Taron Egerton,也是吸引小編入場觀看本片的原因之一。

Eddie the eagle, 我要做鷹雄

故事講述一心想成為奧運選手的Eddie Edwards (Taron Egerton 飾),雖然缺乏天資,但是仍然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滑雪運動員。可是到了奧運會的選拔,卻無法成功入選英國冬奧滑雪隊的隊員。Eddie 因此決定改為練習跳台滑雪項目,因為自戰後英國已經沒有運動員參加過這個項目。Eddie 隻身到德國受訓,陰差陽錯下找到了前美國跳台滑雪代表Bronson Peary (Hugh Jackman 飾),訓練他成為跳台滑雪的運動員。要知道跳台滑雪需要自少開始練習,Eddie 作為外行人,要達到奧運的入選資格殊不容易。加上來自英國奧委會的百般刁難,把奧運的入選標準不斷提高,Eddie 能否突破天資所限,一圓奧運夢?

Eddie the eagle, 我要做鷹雄

故事內容非常正面,不過意念只是舊調重彈,叫人不要放棄夢想,努力不懈達到目標云云。整齣電影的節奏四平八穩,也沒有太多的驚喜位。有些令人失望的是即使是搞笑位,也是為搞笑而搞笑。故事雖然非常勵志,但是飾演英國“屌絲”的Taron Egerton 卻未能讓讀者帶來代入感。至於飾演教練的Hugh Jackman,演出方面相對特出,飾演一位曾被踢出隊的浪子,迷失自我後,透過訓練Eddie 找回對滑雪運動的熱情。型男有佬味,相信Hugh Jackman 是飾演此角色的不二人選。

Eddie the eagle, 我要做鷹雄

整個故事基本上圍繞兩位男主角進行,Taron Egerton 今次再次飾演題材類似的英雄育成故事,演技未見太大突破,期望這位潛力無限的新進演員能夠在明年上演的皇家特工2,給予觀眾更多的驚喜。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