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賓虛》咁嘅場面?新《賓虛》影評

剛執筆之時,看到了《賓虛》在北美上畫票房仆直的消息,出品公司派拉蒙影業雖然為本片砸下超過一億美元製作費,但是在票房上完全稱得上以慘淡來形容。究竟是因為宗教片已經在目前的主流市場不再吃香?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這齣新。《賓虛》並沒有獲得原本預計的人氣和票房?

Ben-Hur

本齣《賓虛》基本上是1959 年的重拍版。雖然小編沒有看過1959 年的原版,但基本上情節並沒有太大變化。故事講述一位年輕的猶太人貴族“賓虛”和兒時玩伴兼好兄弟羅馬人馬薩拉因為一些爭執而分開,馬薩拉後來當上了羅馬大將軍衣錦還鄉,卻因為有他人在賓虛家屋頂上意圖放箭殺害新上任的羅馬總督,馬薩拉逼不得已把賓虛家全家抄家。賓虛被放逐到戰船當奴隸划槳手,後來船被擊沈後幸得參加馬車比賽的部落收留。賓虛一心想回到耶路撒冷向馬薩拉報仇,賓虛決定參加馬車比賽向馬薩拉提出挑戰…

Ben-Hur

和《賓虛》的復仇題材比較相近,也同樣是取材羅馬帝國時代的電影有十年前拿過奧斯卡的《帝國驕雄》,無可否認《帝國驕雄》的劇情張力的而且確比《賓虛》優勝,《賓虛》在電影的初段已經開始出現一些悶位,而最受觀眾矚目的馬車戲,也沒有太大的驚喜。雖然不難看得出劇組在馬車戲的確付出了不少心血,但是相比起1959年,現在的觀眾對於電影特效的要求也高出不少。馬車戲一幕並未能夠牽動到觀眾替主角的安危感到擔心的心理,反而在尾段耶穌釘十架的一幕反而更加煽情。故事的主線雖然是賓虛復仇馬薩拉的故事,但是側面描寫耶穌的部份也沒有得到很好的發揮,出現了導演眼高手低,導致情節的發展顧此失彼。

Ben-Hur

綜括而言,《賓虛》整體上並沒有太大的驚喜。雖然尾段馬車比賽的一段仍然稱得上相當刺激,但是這類型的電影似乎已經與主流觀眾的口味越走越遠。此次重拍到頭來只是顯得1959 年的版本來得更加經典。

Ben-Hur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