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序列爭戰》:經典英雄意淫系列新篇章

相信只要近年有追捧日本動漫作品的朋友都必定聽過《刀劍神域》這部名作。《刀劍》是一套眾多少年遊玩虛擬現實遊戲的故事,當中男女主角以近乎誇張的無敵表現及真誠細膩的感情流露,贏得眾多朋友(包括故事內外)的歡心。最近香港上畫的《刀劍》劇場版為原作者新創的外傳編章,究竟能否配上「刀劍神域」這偉大的名字呢?

qZqZoaWWmKCWrqQ_調整大小

《序列爭戰》的設定在「絕劍」事件之後。雖然男主角歷經生死、贏盡美人芳心,但是面對新興的AR (擴增實景)遊戲,恰當表達出某程度上的不適應。不過,當得知身邊朋友因暢玩新AR遊戲而發生異常,尤其是心愛的女人涉入險境時,男主角表演出理想男人應有的性格:不惜一切闖入龍潭虎穴、膽大心細調查來龍去脈、九死一生戰勝終極魔王。女主角的表現亦能配上男主角:本身美麗大方、博學多才;與人相處時善解人意、溫柔體貼;關鍵時刻就勇於承擔、無所畏懼。男觀眾渴望擁有如女主角般的女朋友,並羨慕有能力、受歡迎的男主角;女觀眾希望成為類似男主角的小情人,並嫉妒及嚮往女主角。在人物塑造上,新電影完美地承接和演譯《刀劍神域》這知名的系列。

323124_調整大小

此外,一流的畫風、絕妙的配樂、快慢有序的電影節奏、充滿話題的未來科技,亦是此劇的加分點。若果要找出可以改進的地方嘛……男主角戰勝敵人的手段現實一點就好了。

電影完場時,身邊觀眾已經開始討論第二次進場觀賞的時間和地點了。誇張、英雄主義、意淫、精神論萬歲?誰在乎?

maxresdefault_調整大小

 

電影懶人包

支持觀賞 反對觀賞
. 非常感人的角色描寫

. 一流的畫風

. 絕妙的配樂

. 合理的劇情節奏

. 深刻描繪未來科技

. 男主戰鬥的方式毫不現實

. 鼓吹精神論萬歲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