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班》影評:溫拿樂隊自傳電影

溫拿樂隊,一個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嘅回憶。溫拿五虎,由二十幾歲唱到六七十歲,一首又一首經典歌曲,絕對係家傳戶曉耳熟能詳。
正值溫拿樂隊出到45週年之際,溫拿五虎之一嘅陳友執起導演筒,將溫拿樂隊當年甘苦與共的故事搬上銀幕。

risingsons
故事講述七十年代一班年輕人,受到當時西方搖滾音樂的影響,夾band jam歌,可是並不受家長理解,覺得這是不設實際的玩意,百般阻撓。一行五人,最初夾band 純粹為興趣,因緣際會參加了一場搖滾音樂比賽,報名時所有報名表已經派晒,只得一張跌喺地下,隊名寫住Loosers,五個人於是就以Loosers 為隊名,想不到竟然初試啼聲,獲得了一點人氣。後來Loosers 被唱片公司睇中,改名Wynners,於是便成為大家耳熟能詳嘅溫拿樂隊,一炮而紅。
雖然溫拿紅起來,但是大眾焦點往往集中在兩位主音,譚詠麟和鍾鎮濤身上,忽視了另外三位樂手。

risingsons
這次電影 “兄弟班”,雖然以溫拿樂隊為背景,但是主角陳家樂,並不是飾演譚校長或者B哥哥,而是OK仔彭健新,用OK仔的角度,講述一個真心愛音樂,真心愛兄弟,在溫拿45年鎂光燈下經歷過的種種故事。本電影雖然不是高成本製作,但是也是原原本本採用真人真事取材,當中不少情節,包括彭健新被父親用鐵鏈鎖住不準打band 也是真實發生過。兄弟間,也會因為名利,因為誤會而爭執,甚至反面,但是最後彼此重修就好,才是溫拿樂隊咁多年來最難能可貴之處。

risingsons
電影五虎除了陳家樂外,還起用唔少新晉演員,例如林耀聲、鄧加樂、吳鶴謙及于湉。另外也有不少實力派演員,例如任達華、惠英紅、廖啟智、金燕玲等等。
電影最後,除了播出溫拿樂隊首本名曲《千載不變》之外,當然唔少得溫拿五虎真人出鏡,見證住45年來溫拿樂隊陪伴香港人成長嘅所有點滴。

Tagged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