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職場女王攻略》- 輕鬆教你職場制勝

近來小編的工作比較忙碌,所以影評的產量減少了,真是要和各位讀者說聲抱歉。之前有幾齣電影小編都很想去看,可是還是因為工作的原因推掉了。

職場女王攻略, Second Act, Jennifer Lopez, 珍妮花露柏絲, Vanessa Hudgens, 雲妮莎夏芝絲, Leah Remini, 莉雅李美莉, Milo Ventimiglia, 米路雲提米利亞, Peter Segal, 彼得薛高

Second Act, Jennifer Lopez 

這個星期小編終於有時間觀看了《職場女王攻略》(Second Act) 的首映,雖然不是什麼大製作,但是也有女歌手Jennifer Lopez 壓場,也是一齣以辦公室作為背景的電影,對於初出茅廬的小編來說,這樣的配搭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Second Act, Jennifer Lopez

 

故事以大都會紐約為背景,女主角本身是一間超級市場的副經理,由於學歷不夠高的關係,遇上了 “玻璃天花”(Glass Ceiling)。即使工作表現有目共睹,仍然未能得到晉升機會。她的契仔,這個時候卻忽發奇想,替她 “偽造”了一份高學歷、曾在跨國公司任職、在不同著名NGO 擔任過職位的無敵CV,並因此獲得一間著名跨國公司聘請。女主角明知自己的學歷只是虛報,剛到新環境便要面對來自新同事的挑戰,到底她如何才能夠瞞天過海,在職場上打出一片天?

劇情上雖然沒有太多的轉折點,但是在職場的環境中,不是只有同事之間的人事鬥爭和勾心斗角,其實也有互相支持互相尊重的另一面。此外,在生活上,即使工作上遇到困難,也不要因此而忘記身邊也有一群一直支持你替你打氣的親人和朋友。退一步說,就算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不能令你獲得成功,正所謂 “東家唔打打西家”,或者換換新環境,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本齣電影對於初入職場的小編來說,的確是非常有意義的教材!

Tagged under: